total of 2902513 visits
Posted on July 18th, 2012

如果以一張小卡片可以把各種的數碼音像儲存起來,而卡片看起來有趣精美,更可以隨時隨地吧這些卡片打印出來,我想會有好多人喜歡以些傳情達意。

以些慨念為基礎,就讀於莫斯科the British Higher School of Arts and Design的學生Alex Zhulin的畢業作品便以此為題,製作了這一個概念產品,一個小小的數碼打印機。他可以把電腦,手機等裝置的資料及圖像打印出來,印成小卡。而此小卡的特別之處是,卡中使用了NFC晶片,可以把想記錄的資訊,如歌曲,文字,或超連結記在卡內,只要把卡片拿到有NFC 讀卡器的裝置,如電話等,便可把內存的資訊傳到裝置之中。

此打印機是以即影即有的技術,用上Z-INK paper作相紙,所以可以隨身攜帶而不怕沒墨水,是非常有趣的概念作品。但生產嘛……想想好了,畢竟NFC晶片及Z-INK paper也是高價品呢,唯有慢慢等他們普及好了。

作者網頁:http://vimeo.com/user26119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