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of 2894678 visits
Posted on April 17th, 2012

TOUCHY是由香港藝術家 Eric Siu 與 Ishikawa Oku Laboratory 設計出來的相機,他有著超人頭盔一般的造型,內裡卻是一部如假包換的相機。有著2MP CMOS 感光元件、以及 3.5″ 的觸控 LCD 螢幕,可以拍攝出 640 x 480 或 1600 x 1200 二種尺寸的相片。但頭盔卻沒有任何按鈕,也沒有任何搖控裝置,到底是如何拍照呢?

原來TOUCHY的主題是以人與人的接觸為主題,由於科技的發達,令人與人的隔漠越來越大。因此為了令人反思這問題,此相機是設計成以陰摸作開關的。在你帶上此頭盔時,眼前的眼鏡般的窗口是關上的,帶上的人根本看不見東西。但如果有人接觸到你,眼前的窗便會打開,帶頭盔的人才可看見。而當接觸超過十秒,相機便會每十秒拍攝一張。

TOUCHY不僅有拉近人與人的距離,更可給使用者們加深大家的合作關係,共同創造人與人間的藝術。

TOUCHY的網頁是http://www.touchtouchy.com,大家可以去看看他們的理念。